资讯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图片新闻

报名理论培训人员需要:

1、参加本中心理论培训,必须具备“江苏省实验动物专业技能培训记录卡”,

2、加入QQ群:群搜索178777195”动物中心培训交流群”


学术报告—基因工程小鼠构建、繁育及其应用研究

日期:2017-11-08    【尺寸:  

       2017年11月07日,南京大学—南京生物医药研究院副院长、南京大学模式动物研究所副所长赵静博士来我处进行交流,并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名为“基因工程小鼠构建、繁育及其应用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尹刚副处长主持。

 

       赵静博士为大家详细讲述了转基因动物的构建方法,评价了各种方法的优劣势,突出讲述了CRISPR/Cas9模型的构建及较其他模型的优势,同时介绍了各类基因工程小鼠的现有资源及应用,为大家更好地选择模式动物提供了宝贵意见.


 

       赵静博士目前负责国家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库、对内外技术服务及产业化发展工作。十多年来从事遗传工程小鼠的创新技术开发、疾病模型的构建和表型分析。在动物设施运行和管理的研究、动物实验管理及福利研究等方面有丰富经验。带领团队建设了中国最大,全球前十的一站式小鼠资源和服务平台,并在遗传工程小鼠新技术方面有所突破,搭建了中国最好基于CRISPR/Cas 9技术的创新平台,并在此基础上自主研发一系列拥有广阔应用前景的动物模型。    


 

       报告结束后,赵静博士与参会师生就基因工程小鼠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南京中医药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