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新闻动态

报名理论培训人员需要:

1、参加本中心理论培训,必须具备“江苏省实验动物专业技能培训记录卡”,

2、加入QQ群:群搜索178777195”动物中心培训交流群”


Nature:鉴定出最可能携带对人类有风险的病毒的哺乳动物---蝙蝠

日期:2017-07-05    【尺寸:  
  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美国生态健康联盟(EcoHealth Alliance)的研究人员缩小了可能携带着有可能跳跃到人体中的病毒的动物物种名单。他们概述了他们用来从全世界哺乳动物中收集病毒数据、对它们进行分组和罗列它们生活在哪里的过程。相关研究结果于2017年6月21日在线发表在Nature期刊上,论文标题为“Host and viral traits predict zoonotic spillover from mammals”。针对这项研究,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James Lloyd-Smith在同期Nature期刊上发表一篇标题为“Infectious diseases: Predictions of virus spillover across species”的新闻与观点(News & Views)类型的论文。
    科学家们知道我们人类在未来将面临到的很多病毒威胁可能来自栖息于其他物种(特别是其他的哺乳动物)中的病毒。这些动物宿主已对它们产生一定程度的免疫力,但是我们还没有。因此,如果这些病毒跳跃到人体中,结果会是灾难性的。在这项新的研究中,这些研究人员试图对感染全世界哺乳动物的所有已知的病毒编写目录和鉴定出哪些病毒最可能跳跃到人体中。
    为了编写这样的一种目录,这些研究人员构建出一种含有754种哺乳动物物种(代谢所有已知的哺乳动物的14%)信息的数据库。他们也添加大约600种已知感染哺乳动物的病毒(它们的三分之一已知会跳跃到人体中)和它们感染的哪些动物。接下来,他们构建出数学模型,并利用这种数据库中的信息提供关于病毒跳跃到人体中的可能性方面的有用信息。
    这些研究人员报道他们的数学模型提示着病毒从哺乳动物物种跳跃到人体中的可能性严重依赖于物种和地理。他们发现蝙蝠携带着最多数量的可能跳跃到人体中的病毒,这种情形最可能发生的区域是中南美洲。灵长类动物带来第二大风险因素,特别是在中美洲、非洲和西南亚地区。啮齿类动物带来第三大风险因素,特别是在北美洲、南美洲和非洲中部。
    随着时间的流逝,当添加更加的数据和病毒发生跳跃的风险增加时,从这些研究人员构建的体系中获得的信息可能更为重要。人们所希望的是它能够被用来预测下一次病毒跳跃,从而允许卫生官员有时间做好准备,或者甚至可能阻止其发生。
南京中医药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