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新闻动态

报名理论培训人员需要:

1、参加本中心理论培训,必须具备“江苏省实验动物专业技能培训记录卡”,

2、加入QQ群:群搜索178777195”动物中心培训交流群”


联合免疫疗法可以有效治疗小鼠癌症

日期:2017-07-05    【尺寸:  
2017年06月28日 浏览量: 17 次 评论(0) 来源:中国实验动物信息网 作者:中国实验动物信息网 责任编辑:admin
摘要:一项近期研究提出了一种利用人体自身免疫反应的新型疗法。在过去的十年里,免疫疗法已经成为有效治疗某些癌症的重要手段,其副作用也比传统疗法更少。其中的一种免疫疗法就是溶瘤病毒治疗,它用一个病毒施与具体的靶癌症细胞。溶瘤病毒会感染和杀死恶性癌细胞,但不会影响正常细胞。
横纹肌肉瘤是一种由发展为骨骼肌的细胞引发的癌症,它是儿童最常见的软组织癌症。如果发现早并且稳定在特定区域,横纹肌肉瘤一般在经过传统的治疗方法后,如手术、放射治疗和化学治疗,是可以治愈的。
 
一项近期研究提出了一种利用人体自身免疫反应的新型疗法。
 
在过去的十年里,免疫疗法已经成为有效治疗某些癌症的重要手段,其副作用也比传统疗法更少。其中的一种免疫疗法就是溶瘤病毒治疗,它用一个病毒施与具体的靶癌症细胞。溶瘤病毒会感染和杀死恶性癌细胞,但不会影响正常细胞。
 
在这项新研究中,来自国家儿童医院的研究人员在患有横纹肌肉瘤的实验鼠模型上使用了结合免疫疗法。
 
除了溶瘤病毒治疗,该团队还阻断了程序性细胞死亡因子1(PD-1)的信号传导,从而介导对T细胞的作用。
 
"其他研究人员已经认识到如果我们阻断PD-1的检查点,并释放更多T细胞,它们就可以更好抗击癌症,"国家儿童医院血液学、肿瘤学、血液和骨髓移植主任以及该研究的高级作者蒂莫西·克里普博士说到。
 
"我们认为如果一个病毒感染带来更多T细胞,而阻断PD-1可以允许这些细胞抗击癌细胞,那么这两个疗法结合使用可能会更有疗效。"
 
"结合这两个疗法可以延缓肿瘤生长,可以提高横纹肌肉瘤老鼠模型的整体存活,"该研究的第一作者陈俊宇博士说到,他是位于国家儿童医院研究所的儿童癌症和血液疾病中心研究科学家。
 
"我们用一个实验鼠模型来证明当我们将病毒疗法与PD-1阻断法结合使用时,我们得到一个比单独使用时更好的治疗效果,"陈博士说到。
 
研究人员说这个结合疗法之所以有效,是因为它能引导更多的T细胞攻击患癌部分的感染和肿瘤,而不会增加用于平衡和调节的T细胞,从而避免免疫攻击。
 
溶瘤病毒治疗和PD-1阻断疗法都是FDA允许的癌症治疗手段;这项新研究为小儿科癌症病人使用结合疗法提供了临床前的数据支持。
 
克里普博士,同时也是研究所的儿童癌症和血液疾病中心的主要研究员。他的团队正和企业合作,来决定是否进一步运用于临床试验。他们对免疫原性的不同是如何影响结合治疗效果的问题很感兴趣。
 
"我们的报告在用于治疗效果评估的预测性生物标记上提供了新的线索。"克里普博士(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医学院小儿科教授)说,"如果我们可以判断哪位病人的免疫系统对肿瘤识别更好,我们就可以单独针对这类病人,用这个最有效的结合疗法进行治疗。"
 
"免疫疗法对一些成人癌症起作用的结论已经得到证明;但问题是它会对儿童癌症有什么影响?"克里普教授说到。
 
原文出处: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7/06/170619165406.htm
南京中医药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