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图片新闻

报名理论培训人员需要:

1、参加本中心理论培训,必须具备“江苏省实验动物专业技能培训记录卡”,

2、加入QQ群:群搜索178777195”动物中心培训交流群”


科学技术处实验动物中心举办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学术讲座

日期:2021-06-01    【尺寸:  

5月26日下午,实验动物中心在唐仲英科技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实验动物福利伦理相关学术讲座,讲座由科学技术处邵洁雯副处长主持。

东部战区总医院比较医学科恽时锋主任首先为大家作了题为“医学科研与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之浅析”的学术讲座。恽主任现任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及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委、江苏实验动物协会副理事长、江苏省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专家组副组长等,曾先后获得“人文医学荣誉奖”、 “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讲座中,恽主任从实验动物与医学发展、动物福利与实验结果、实验动物福利的内涵以及国内外实验动物福利伦理的比较等方面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实验动物福利伦理的有关知识。随后校实验动物中心姚俊宏老师从实操角度给与会人员讲解了在实验动物申请和使用过程中应注意的福利伦理相关内容以及填写伦理审查表的注意事项等。主讲人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交流,并回答了与会师生的部分问题。

动物实验是生命科学研究中必须采用的研究手段,对于生物医学、生物技术的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重视实验动物的福利伦理既是社会文明的体现,也是对用于人类健康研究的实验动物生命的尊重。此次讲座使与会师生不仅对实验动物福利伦理的重要性和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明确了实验动物申请和伦理申请过程中的关键问题及解决方法等,得到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收到了良好效果。



        

        

南京中医药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