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新闻动态

报名理论培训人员需要:

1、参加本中心理论培训,必须具备“江苏省实验动物专业技能培训记录卡”,

2、加入QQ群:群搜索178777195”动物中心培训交流群”


我校实验动物中心四楼实验动物设施完成改造

日期:2021-01-04    【尺寸:  

2020年1215日,实验动物中心四楼实验动物设施改造通过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的验收,标志着历时一个半月的实验动物设施改造工作正式完成。该工程于今年11月初正式启动,工程完工后,将立刻着手进行设备调试和动物设施及环境的清理、消毒等工作,预计2021年元旦后新的实验动物设施将陆续投入使用。

根据学校教学科研的实际需求,目前,新的实验动物设施准备全部用于饲养小鼠。届时,实验动物中心小鼠笼位量将由改造前的1000笼迅速增加至2500笼,使得小鼠笼位数比原先提高150%,实验动物的申请周期也将由原先的1个月缩短为2-3周,从而大大缓解学校目前动物实验设施的紧张局面。

25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海波、科学技术处副处长陈志鹏、邵洁雯实地查看了改造后的新实验动物设施。程校长仔细了解了改造后的实验动物设施,并对中心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程校长指出,实验动物中心要进一步完善内部规章制度、加强人员队伍建设、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全面做好实验动物管理工作,加强动物实验屏障内功能实验室的建设,为学校高层次课题和广大师生的科研做好服务工作,努力搭建高质量、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动物实验平台,为学校双高建设提供高质量服务和支撑。


  

南京中医药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