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新闻动态

报名理论培训人员需要:

1、参加本中心理论培训,必须具备“江苏省实验动物专业技能培训记录卡”,

2、加入QQ群:群搜索178777195”动物中心培训交流群”


我校实验动物中心举行“世界实验动物日”纪念活动

日期:2021-04-25    【尺寸:  

4月24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实验动物日”,1979年由英国反活体解剖协会(National Anti-Vivisection Society,NAVS)倡导设立,旨在纪念为人类健康和科学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实验动物,并借此向大众宣传维护实验动物福利和伦理的观念。校实验动物中心在唐仲英科技楼辅楼一楼大厅举行世界实验动物日纪念活动。活动得到学校科研人员和学生的积极响应,多名师生自发参加纪念活动,对在科学研究中献出生命的实验动物表达感恩之情。

实验动物是生命科学研究的基础和重要支撑条件,特别是在医学领域实验动物作为“人类的替身”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我们人类的生命健康和科研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因此我们呼吁实验动物科学工作者在工作中要满怀感恩之心,尊重和善待实验动物,遵循3R(替代、减少和优化)原则,规范和合理地使用实验动物。尊重每一个生命,珍惜每一次机会,让他们减少一分痛苦与挣扎。



南京中医药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