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新闻动态

报名理论培训人员需要:

1、参加本中心理论培训,必须具备“江苏省实验动物专业技能培训记录卡”,

2、加入QQ群:群搜索178777195”动物中心培训交流群”


基因工程小鼠在医学研究中的应用系列讲座第二讲

日期:2021-11-22    【尺寸:  

11月17日下午2:00,实验动物中心在唐仲英科技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基因工程小鼠在医学研究中的应用”系列讲座的第二讲,讲座内容为《基因工程小鼠繁育分享》,江苏集萃药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孙骁颖老师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


孙老师从小鼠的生活习性、小鼠的性别判断、小鼠的饲养体系和微生物检测等方面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了小鼠繁育的相关知识。随后,孙老师深入浅出的给大家介绍了基因工程小鼠的KO/KICKO/CKI等构建、繁育以及常见的问题,并带来了国际前沿的Cre工具鼠的作用机制和应用。

此次讲座不仅丰富了大家对小鼠科学繁育的认识,同时也帮助科研工作者对繁育小鼠的不同时期、不同表型有了新的认识。分享内容得到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实验动物中心将继续以“基因工程小鼠在医学研究中的应用”为主题开展系列讲座,敬请留意相关通知,希望更多的师生能有所收获。


      


南京中医药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