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新闻动态

报名理论培训人员需要:

1、参加本中心理论培训,必须具备“江苏省实验动物专业技能培训记录卡”,

2、加入QQ群:群搜索178777195”动物中心培训交流群”


基因工程小鼠在医学研究中的应用系列讲座顺利结束!

日期:2021-12-06    【尺寸:  

12月2日下午2:00,科学技术处实验动物中心在唐仲英科技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基因工程小鼠在医学研究中的应用”系列讲座的最后一讲。讲座内容为《临床前肿瘤药效评价中常见的小鼠模型的选择和应用》,江苏集萃药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欣欣老师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

肿瘤已成为危害人类的头号杀手,肿瘤的治疗技术也从“广泛杀伤”到精准治疗方向发展,那么在精准治疗时代下,肿瘤动物模型该如何选择成为广大科研工作者的一大难题。张欣欣老师从肿瘤的发生发展机制以及免疫逃逸、免疫系统激活等免疫治疗手段介绍了精准治疗的背景。随后,张老师给大家介绍了自发肿瘤模型、基因修饰小鼠模型、免疫缺陷及人源化免疫重建模型等不同种类的小鼠模型,着重介绍了免疫缺陷小鼠NCGPDXCDX中的应用,以及人源化免疫重建小鼠huPBMCCAR-T治疗的应用。此次讲座不仅丰富了大家对不同肿瘤小鼠模型的认识,同时也帮助师生在科研中更好的选择肿瘤小鼠模型。


   

南京中医药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