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新闻动态

报名理论培训人员需要:

1、参加本中心理论培训,必须具备“江苏省实验动物专业技能培训记录卡”,

2、加入QQ群:群搜索178777195”动物中心培训交流群”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实验动物机构福利伦理认证工作委员会 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日期:2022-02-18    【尺寸:  
      为推进中国实验动物机构福利伦理评价工作,2022年2月7日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实验动物机构认证工作委员会通过腾讯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秦川理事长,赵宏旭秘书长,实验动物机构认证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及秘书处成员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秦川理事长在本次会议上介绍了国内外实验动物福利伦理评价的发展趋势,以及在国内开展实验动物福利伦理评价工作的必要性与紧迫性。对实验动物机构评价的筹备工作进行简单的回顾,并对实验动物认证工作委员会即将开展的实验动物福利伦理评价工作提出目标要求。

      实验动物机构认证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朱德生教授介绍委员会成立以来所作的工作,以及未来学会开展认证工作的形式,对即将开展的福利伦理评价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中国实验动物学会赵宏旭秘书长通报了实验动物机构评价工作的进展情况。副主任委员高诚教授、副主任委员郑志红教授,委员耿志宏教授和分别就评审员的推荐、培训、申请文件准备、评审流程和现场审查程序进行了讲解。与会委员就评价工作的体系文件、认证程序、评审人员推荐、人员培训以及评价内容等进行了充份的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

     会议最后,秦川理事长要求实验动物认证工作在参照国际上AAALAC的认证内容和流程,结合国内CNAS的经验,吸纳和结合两者的前提下,从实验动物行业出发,走出适合中国文化和哲学的实验动物福利论理的认证方式,并力争得到国际认可。并强调这项工作是时代赋予实验动物行业工作者的重任,要求与会人员接住机遇,以此项工作为契机,加速推进实验动物机构福利伦理评价工作,提升中国实验动物行业工作的影响力。
南京中医药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