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资讯动态>>新闻动态

报名理论培训人员需要:

1、参加本中心理论培训,必须具备“江苏省实验动物专业技能培训记录卡”,

    报名详情http://xwgk.njucm.edu.cn/list.asp?unid=13313

2、加入QQ群:群搜索178777195”动物中心培训交流群”


我校实验动物中心举办实验动物纪念日活动

日期:2023-04-25    【尺寸:  

        2023年4月24日,“善待实验动物,感恩无私奉献,致敬献身人类健康事业的实验动物”世界实验动物纪念日悼念活动于实验动物纪念林举办,本场活动由校实验动物中心联合校团委、大学生科技文化协会承办。

        首先,主持人汤镐杰同学致活动开场词。他向大家介绍了实验动物以及动物实验对于人类健康事业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倡导同学们在每一次实验中善待实验动物。

       随后,学生代表陆研同学回忆了自己在日常实验中与实验动物的点滴,表达了自己对实验动物的敬意与感恩之情,同时号召大家在实验动过程中牢记实验步骤,避免对实验动物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告诉大家维护实验动物福利和伦理,科学人道地开展动物实验,是我们每个科研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发言结束后,集体默哀,在场老师同学肃立低头,凝思曾经与实验动物的一点一滴,回忆自己使用过的实验动物。在这短短的一分钟里,大家为在科学实验中丧生生命的实验动物们默哀,为在人类科学漫长发展的时光长河中奉献生命的小英雄致敬。

      默哀完毕后,所有参礼人员向实验动物纪念牌献花,用无声鲜花表达无尽的哀思与崇高的敬意。

      朵朵鲜花寄托哀思,无声哀悼感悟仁德。善待实验动物,关注动物福利,通过举办世界实验动物日纪念活动,同学们学会以感恩之心慰问生命,加强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对实验动物温柔相待,让实验动物的每一次牺牲更有意义。

     

   

       

南京中医药大学 版权所有